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致癌 7款指甲油甲醛超標 知名通路有售

各地衛生局稽查指甲油,7 指甲油甲醛含量超標。(食藥署提供)

各地衛生局稽查指甲油,7 指甲油甲醛含量超標。(食藥署提供)

2018/01/06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挑選指甲油要注意!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市售指甲油檢驗結果,七款商品的甲醛超標,當中不乏知名販售通路業者販售的商品,衛生單位都已經要求下架。

違規商品包括美妝通路「86小舖」的「LAPCOS 派對不眠夜螢光指甲油(YE01 螢光綠)」及「PINPAI-甲油防溢膠」,甲醛分別高達202及383ppm。

「寶雅生活館」的美國美甲品牌「莎莉韓森」也違規,它的兩款保養指甲油(520 Bamboo Shoot、481 Breezy Blue)被驗出甲醛超標,含量分別為345.8及227.6ppm。

台南市一間文具行販售的「CR 香氛馬卡龍指甲油—24」被驗出甲醛多達3206.4ppm,超標逾四十二倍,是違規最嚴重的商品。新北市百貨行販售的「花漾指甲油」甲醛含量為138.4ppm;新北市泰特公司的「夏萊多瓦指甲油」甲醛含量高達1692.5ppm。

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說,這些違規的指甲油都已要求業者立刻下架,製造和輸入業者也被依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十五萬元以下罰金。

甲醛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的一級致癌物,長期吸入恐增加罹患鼻咽癌、血癌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