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畏寒夜風浪 外籍漁工跳海救人

印尼籍漁工Sayidi和菲律賓籍Jeffery工作的漁船。
(記者簡惠茹翻攝)

印尼籍漁工Sayidi和菲律賓籍Jeffery工作的漁船。 (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8/01/1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上月二十八日半夜,宜蘭縣南方澳外海上,印尼籍漁工Sayidi被大浪吞噬,同船菲律賓籍漁工Jeffery不畏狂風巨浪,奮不顧身跳海救人,Sayidi被拉上船後急救無效,但Jeffery的義行感動不少漁工。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昨致贈紅包與冬衣,並推薦他進入宜蘭縣模範勞工候選名單。

一個大浪 將同船漁工吞沒海中

上月二十八日傍晚,四十一歲Sayidi、二十四歲Jeffery等人,搭船從南方澳出港作業,船上有台籍船長、七名外籍漁工共八人,半夜時海面風浪變大,突然一個大浪打來,站在船邊的Sayidi站不穩,掉出船外,一開始還抓緊船邊纜繩擺盪,最後仍因氣力用盡掉進海裡。

其他漁工看到Sayidi落海,趕緊丟救生圈,由於風浪太大沒有抓到,不久被海浪淹沒,Jeffery見情勢危急,二話不說跳進海裡,在大浪中一把抓住Sayidi,再拖上船,當時Sayidi還有呼吸,可惜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不希望失去任何人」 獲讚海上英雄

「不希望失去任何人!」Jeffery不顧自身安危跳海搶救同袍,感動不少討海人。Jeffery說,大家都是在同艘船上的好同事,不管誰落海,他都會去救,遺憾的是雖然把Sayidi救上船,最後還是功虧一簣。

宜蘭縣漁工職業工會秘書長李麗華稱讚,Jeffery是真正海上英雄,如果沒有他的義行,恐怕連Sayidi的遺體都找不到,Sayidi家中還有十九歲的女兒、十四歲兒子,南方澳印尼漁工同鄉已經發起募集慰問金,漁工工會也為Sayidi舉辦追思會。

李麗華說,全國三大漁港之一的南方澳,有兩千六百名外籍漁工,印尼籍占兩千人,歷經此次海上意外後,盼外籍漁工危險又辛苦的勞動處境被看見並獲改善。

菲律賓籍漁工Jeffery(左二)不畏風浪跳海救人。
(李麗華提供)

菲律賓籍漁工Jeffery(左二)不畏風浪跳海救人。 (李麗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