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準校長兼職風波 當選一週後 管中閔辭台灣大獨董

證交所經過簽呈流程,對外公告管中閔解除在台灣大哥大的任職。(證交所提供)

證交所經過簽呈流程,對外公告管中閔解除在台灣大哥大的任職。(證交所提供)

2018/01/13 06:00

〔記者陳永吉、吳柏軒/綜合報導〕台大準校長、中研院士管中閔也擔任台灣大哥大的獨董,由於台灣大哥大昨天上午才收到管中閔的正式書面辭職信,多延一週,依台灣大哥大獨董年薪,估計管中閔可以多領十萬到二十萬元。

辭職信昨上午送公司 證交所下午公告

證交所表示,董監事請辭必須以正式書面辭職信為準,根據台灣大哥大公司轉述,昨天上午才收到管中閔辭職信,經過簽呈流程,下午對外公告。

台灣大昨發布聲明指出:「台灣大獨董管中閔,於當選台灣大學校長後,即已口頭向本公司表達辭意,今天(一月十二日)辭任書正式生效,本公司依法公告並發佈重訊。」

證券主管機關人員表示,過往獨董薪酬有的以月薪計算,也有只領車馬費,有的則是設計獎金或配股制度,但依台灣大年報公告的資料,管中閔的獨董薪酬介於五百萬到一千萬元之間,若以月薪估算,一個月可領四十到八十萬元,多一週至少可多領十萬元以上。

台大:台灣大有照規定繳回饋金

台大則指出,經查,管中閔有按照規定向人事單位提出兼職申請並獲准,因為台大訂有專職教師校外兼職營利事業獨董回饋制度,台灣大延聘管中閔擔任獨董,每年應繳交五十萬元回饋金給台大。研發處也確認,台灣大有照規定繳交回饋金,目前查無問題。

對於管有向台大報准兼職台灣大獨董一事,校方為何不揭露或告知校長遴選委員會?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發言人袁孝維重申,十一日遴選委員會已發表正式聲明,不再回應此事。

證交所經過簽呈流程,對外公告管中閔解除在台灣大哥大的任職。(證交所提供)

證交所經過簽呈流程,對外公告管中閔解除在台灣大哥大的任職。(證交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