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帶身分證 國文選寫分離

大學學測將在26日與27日辦理,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共有13萬6465人報考。圖為去年學測看考場的學生。(資料照)

大學學測將在26日與27日辦理,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共有13萬6465人報考。圖為去年學測看考場的學生。(資料照)

2018/01/13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一○七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在兩週後登場,今年共有十三萬六四六五人報考。大考中心提醒,今年國文科首度採選擇題與寫作分開實施,可讓考生有更多時間發揮寫作;另,取消准考證制度,考生須攜帶合格的證件如身分證、健保卡等,才能應試。

大考中心表示,取消准考證後,考生須改帶其他有效證件,目前採認的有:國民身分證、附照片的健保卡、居留證、護照、駕駛執照等五種,其他如學生證等都不採認,提醒考生若忘記攜帶,將依照違規事項,扣減成績。

今年學測國文首度拆分成二節考試,第一天先考國文的選擇題,第二天再考國文寫作等非選擇題,考試時間皆八十分鐘,且國寫是第二天下午最後一節施測,提醒考生記得參加。

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學測共分卅三個考區八十八個分區共三三六二個試場舉行,共十三萬六四六五人報考,昨公布試場分配圖,廿五日下午二點到四點開放考生看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