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行者扮孝子 幫96歲榮民送終

96歲老榮民病逝,因老妻車禍住院,面臨無人送終,送行者陳紀孝扮「孝子」陪他走完最後一程。(記者黃良傑攝)

96歲老榮民病逝,因老妻車禍住院,面臨無人送終,送行者陳紀孝扮「孝子」陪他走完最後一程。(記者黃良傑攝)

2018/01/17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送行者」陳紀孝不怕禁忌,扮孝子送行,陪老榮民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莫姓老榮民病逝,因唯一親人老伴車禍住院,無人送終,陳紀孝自願當孝子捧著骨灰,完成莫老夫妻的心願,更不收費用。陳的父親也是榮民,事後得知此事,支持紀孝的用心,陳紀孝更獲榮服處頒發感謝狀肯定。

九十六歲的莫姓老榮民於十八歲入伍,參與過抗日戰爭、國共內戰,跟隨部隊離鄉來台,曾獲總統頒發戰功紀念章,一生漂泊,直到五十二歲上士退伍,獨自生活了卅多年;八十五歲時經老鄉介紹,返回中國娶回五十二歲的賀女為妻,夫妻倆住在僅兩坪的破舊老房,只靠每月的半俸度日,生活貧困。

莫老因病氣切住進養護機構,半俸全花在住院上,未料妻子日前車禍也住進醫院,兩人都無親人照顧,只能互相牽掛惦念。

去年十二月卅日莫老病逝,妻子還在住院,同鄉求助禮儀師陳紀孝,因父親也是老榮民,他得知無人能為莫老送終,毅然決定以孝子身分送行,完成莫老遺願,不讓莫妻留下任何遺憾;同時免費為貧困老榮民辦理身後事,令莫妻和榮服處人員十分感動。

夫妻倆把送行當做功德

陳紀孝表示,自己曾遇意外斷了雙手,妻子不離不棄照顧,為他洗了半年的澡,所幸雙手事後接回並復健恢復功能。妻子原本是專櫃小姐,不嫌棄他事業無成、雙手殘廢,一起投身殯葬行業,把送行工作當作功德事業,因經常得與往生者接觸,柔弱妻子從原先恐懼轉換為快樂的心情,抱著助人行善的心,越做越踏實、喜樂。

莫妻(六十三歲)因車禍頸椎滑脫異位,目前仍躺在醫院等待治療,她感謝陳紀孝自願當「孝子」,不怕民間習俗與禁忌,代她陪老伴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感動地哽咽啜泣,頻向陳道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