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老教會拔除馬偕董座 劉伯恩反擊

百合正義會(見圖,記者吳政峰翻攝)槓上馬偕董事長劉伯恩。

百合正義會(見圖,記者吳政峰翻攝)槓上馬偕董事長劉伯恩。

2018/01/18 06:00

〔記者吳政峰、吳亮儀、吳欣恬/綜合報導〕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十六日召開「總會常置委員會會議」,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近日官司纏身,決議予以停職,但保留董事資格,引發劉伯恩等八名董事不滿, 昨發聲明回擊長老教會「於法無據」,今日還將在董事會提議,想通過現任院長施壽全延任案,兩方對峙情勢緊張。

今提議院長施壽全延任

與劉伯恩陷入司法訴訟的百合正義會透露,長老教會認為劉伯恩爭議不斷,十六日於委員會會議表決拔除其董座職務,獲多數代表同意,劉日後不能再主持馬偕董事會,亦不能行使採購相關職權,靜待司法調查。

此外,長老教會曾決議馬偕醫院院長不得超過六十五歲,但以劉伯恩為首的多名董事,欲在十八日的董事會強行通過屆齡的現任院長施壽全延任案。劉伯恩等人掌控馬偕價值七十億元的三個標案,將在三個月內完成標案前置作業,希望現任董事不要成為橡皮圖章。

董事聲明:解職決議於法無據

馬偕醫院證實停職案,劉伯恩等八名董事則一改沉默作風,回應馬偕醫院是獨立法人,董事長解職或停職均有法定程序,並非長老教會說了算,痛批決議「於法無據」。

長老教會以涉入三間馬偕公司運作為由,暫停劉伯恩職務。劉不服表示,馬偕投資該三間公司,目的是提升馬偕智財及專利發展,過程符合法令規範。

劉說,馬偕副院長、各分院院長都可做到七十歲,為何院長反而不行?十八日會議只是要通過施壽全延任案,長老教會卻要派出總會、四個中會、北大等議長與長老逾十人,參與院長延任案,用勢力壓制具有牧師身分的董事,可能違反醫療法,希望衛福部能介入處理。

針對馬偕醫院打算撤換劉伯恩,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依規定須由馬偕醫院董事會做出決議後,送交衛福部許可才會生效,目前沒有收到馬偕董事會決議,「至於長老教會總會怎麼做決定,衛福部不會回應。」

百合正義會槓上馬偕董事長劉伯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百合正義會槓上馬偕董事長劉伯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