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大副校長林俊良 接任太空中心主任

現任中興大學行政副校長林俊良,將接任國家太空中心主任一職。(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現任中興大學行政副校長林俊良,將接任國家太空中心主任一職。(翻攝自中興大學官網)

2018/01/18 06:00

〔記者吳柏緯、蘇孟娟/綜合報導〕懸缺近半年,台灣新任的太空計畫舵手終於出爐!國研院證實,現任中興大學行政副校長林俊良,將從二月一日起接任國家太空中心主任一職,任期三年。

前太空中心主任張桂祥於去年七月底期滿後卸任,國研院從去年四月起就籌組遴選委員會,向外徵求人選。不過,歷時三個月的遴選程序,最後僅一人通過遴選,不符合規範重選。

第二次遴選去年九月底啟動,暫代的國研院副院長吳光鐘表示,新任主任遴選程序於去年十二月中完成,確定由現任中興大學行政副校長林俊良出任,不過當時正好在學期中,因此決定等到學期結束後,再將林俊良借調至太空中心,從二月一日起接任主任一職。

成大航太工程博士將「全力以赴」

林俊良是國立成功大學航太工程博士,專精控制系統數學、生物辨識、導引、導航與控制及節能控制,曾在民間的電子公司擔任工程師,也曾任中科院助理研究員,後轉往學校任職,目前是中興大學講座教授、興大副校長,也是科技部控制工程學門召集人。

林俊良十七日低調表示,未接獲正式人事令前不方便多說。被問及有機會為國家做事的心情,他說:「無論做什麼工作,就像做老師也一樣,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肩負台灣太空政策的國家太空中心,每年掌管十多億元預算,過去一度被行政院列為裁撤對象,後來太空中心提出自主研發的福衛五號計畫,成功起死回生,接下來還要負責執行台灣第三期太空計畫。

不過太空中心內鬥傳聞不斷,去年九月初,福衛五號首波回傳影像不如預期,在相關人員都被下封口令情形下仍曝光,就有傳言是內部鬥爭的結果。

有航太學者私下表示,林俊良上任後除了持續處理福衛五號影像問題外,當務之急應是整合內部不同派系與意見。也有學者認為,林俊良具航太背景且有中科院經驗,擔任太空中心主任一職很適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