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古蘭漫畫節 台灣團人數歷年最多

台灣團隊以「市集聚落」為主題。(大辣出版社提供)

台灣團隊以「市集聚落」為主題。(大辣出版社提供)

2018/01/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漫畫能量將七度前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今年共派十二名漫畫家參展,人數規模是近年之最,展場將布置出台灣可愛迷人的市集聚落風,讓漫畫家扮成攤販,擺出菜市場、夜市的叫賣精神,推銷台灣漫畫的多元與耕耘。

6人入圍 成果豐碩

台灣團領隊、大辣出版社總編輯黃健和表示,安古蘭漫畫節是台灣走向歐洲的重要窗口,歷年有不少作品藉此機會輸出版權,今年原先規劃六名漫畫家出訪,但另有二名台灣新秀入圍安古蘭漫畫新秀獎,還有四人入圍安古蘭數位漫畫競賽,該獎入圍者僅十人,光台灣就佔四人,因此集結十二名漫畫家共闖安古蘭,規模為近年之最。

黃健和說,邁入第四十五屆的安古蘭漫畫節,台灣含今年已七度參展,逐漸打開知名度,今年台灣主題為「市集聚落」,除了菜市場、夜市外,也出現各式音樂市集、老物市集、藝術市集等,漫畫更針對不同閱讀者、舉辦不同展覽聚會,有以日本漫畫為主,有強調個人主觀敘事,也有自繪自銷的小誌創作等,展現台漫的多元、耕作乃至產銷等內涵。

今年參展作家中,創作《用九柑仔店》奪去年金漫獎年度大獎的阮光民,擅長紀實懷舊風,也是二度赴安古蘭。他表示,耕耘漫畫廿年,七年前就陪著台灣一起首度闖安古蘭,這次盼眾人一起加油。

二○一八安古蘭國際漫畫節預計廿五日登場,一連四天在法國南部小鎮,展現世界各國漫畫能量,今年聚焦日本漫畫,將推出日本重要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浦澤直樹、真島浩等三人展覽,同時頒發年度大獎、新秀獎、數位漫畫等鼓勵創作,是世界各國漫畫版權交流的重要節慶之一。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月底登場,台灣漫畫家曾耀慶(後排左起)、次叔、阮光民及吳雅怡(前排左起)、林倩羽、SALLY與會,讓國際看見台灣動漫軟實力。(記者吳柏軒攝)

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月底登場,台灣漫畫家曾耀慶(後排左起)、次叔、阮光民及吳雅怡(前排左起)、林倩羽、SALLY與會,讓國際看見台灣動漫軟實力。(記者吳柏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