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勉農校生從農 教部擬推農二代優先入學

教育部為提升農校生從農意願,提出四大方向提升產官學合作,擬推動就業專班,開放農二代優先入學。(豐年社提供)

教育部為提升農校生從農意願,提出四大方向提升產官學合作,擬推動就業專班,開放農二代優先入學。(豐年社提供)

2018/01/19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全國首場農業技職教育論壇昨在高雄登場,農委會、教育部及農企業近百人參加,希望使農校生與產業端成功對接,加強並落實實務能力,提升從農意願。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提出四大方向,宣示要透過產官學合作,為農校生找出路,未來將推動就業專班,開放農二代優先入學。

農業人口老化、僅2成農校生願從農

台灣農業人口老化,平均年齡超過六十歲,豐年社調查,全國有六十二.三%高職農校生有意從農,但其中只有廿三.九%會將其列為未來工作的第一志願,兩者有近四十%的落差。昨舉辦農業技職教育論壇,邀請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立委許智傑及三十多家農企業等近百人與會。

林騰蛟提出四大方向,鎖定雲林、高雄、屏東等農業縣市,針對學生就業性向不明確,結合學校職業試探中心,加強學生國中職業試探,並協助學生體驗見習。

林騰蛟表示,將推動就業專班,未來開放農二代優先入學,加強媒合學生到企業學習農事經驗,透過產學攜手讓升學結合就業,加上教育部及農委會獎勵措施,有助更多人才留在農業發展。

旗山農工校長徐震魁表示,農業是國家根本,青年學生升學兼顧就業,不可能一分為二,產學攜手推出農業專班,納入大學管理系學生,產學鏈結應降為一年級學生,協助提早接觸農企業。

台中霧峰農工校長江耀宗建議,不妨以現有學制開放外加名額,由農會推薦農家子弟入校,讓農業選才更加多元化;松山工農校長楊益強呼籲政府結合更多企業,開放更多見學活動,讓各科系學生都能參加,接觸農業、開拓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