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幼公共化 年後公布補助措施

台南市政府估計,今年度採私幼公共化,每位孩童一年補助約七萬到七萬五千元之間。
(資料照)

台南市政府估計,今年度採私幼公共化,每位孩童一年補助約七萬到七萬五千元之間。 (資料照)

2018/01/20 06:00

搶救少子化 教部研議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搶救少子化,行政院要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政策,以減輕家長的負擔,讓年輕夫婦敢生小孩。據悉,在行政院指示下,教育部正估算私幼公共化所需財源,教育部昨表示,正研議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由政府與有一定品質的私立幼兒園進行合作,推動私幼的準公共化,閣揆賴清德所說的私幼公共化,目前也納入規劃。

南市府今年補助 每人約7萬5

有關私幼公共化,孩童就讀私立幼兒園的補助,曾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日前曾舉台南市為例說,若是台南市山上區、將軍區、北門區等地,經營成本可能沒那麼高,一年只需要補助三、四萬元;如果在台南市永康等都會區成本較高,就要七萬到七萬五千元之間,台南市政府估計,今年度採私幼公共化,每位孩童一年補助約七萬到七萬五千元之間。

被詢及台南的補助模式未來是否將適用於全國?教育部相關官員表示,會將台南市的模式納入參考評估。由於全台各地私立幼兒園經營成本不一,相關補助必須經過試算與慎重研議。

行政院預定在農曆年後宣布私幼公共化的補助措施,教育部次長蔡清華表示,有關推動私幼公共化的補助,教育部正在規劃中。

教育部官員說,教育部正推動加速擴大教保服務公共化,把關包括教保服務人員的薪資、教學品質與幼兒園等收費標準,穩定教保服務品質,並有輔導與退場等把關機制,以提高學齡前孩童幼兒園的入園率。

官員表示,目前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在全台各地興建五十所公立幼兒園,透過擴大幼兒教保公共化計畫,要成立非營利型等幼兒園一千二百四十七班,預計將可招收三萬四千二百四十九名幼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