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偕醫院內戰/拔劉伯恩董座… 長老教會向衛福部報告

百合正義會許代表指出,長老教會總會決議,馬偕醫院應解散以馬偕為名的3間公司。(記者吳政峰翻攝)

百合正義會許代表指出,長老教會總會決議,馬偕醫院應解散以馬偕為名的3間公司。(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8/01/20 06:00

〔記者吳欣恬、吳政峰/綜合報導〕長老教會總會十六日以涉入司法訴訟為名,暫停劉伯恩的馬偕醫院董事長職位,並要求十八日董事會選出代理董事長,最後由挺劉派蔡國明出線。劉伯恩重申馬偕醫院代表人仍是他,沒有變更。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昨正式發布聲明稿,指出前天馬偕醫院董事會已選出代理董事長蔡國明,對劉伯恩的違法行為,將追究到底。昨天長老教會高層也和衛福部官員會面,商討後續事宜。

馬偕董事會改選過程激烈,最後挺劉派的蔡國明獲得八票,挺總會派獲得五票,蔡國明接下代理董座一職,但在衛福部的資料上,劉伯恩仍為馬偕第十七屆董事長。

要求解散3公司 拔劉勢力

百合正義會認為,蔡國明與劉伯恩關係不錯,劉派依舊掌控馬偕醫院,而總會決議要求董事會解散以馬偕為名的三間公司,但改組後的董事會是否會遵守決議,仍有變數。

百合正義會另質疑,劉伯恩等人急著通過竹馬兒童醫院、質子機、東馬重症大樓等三項高達七十億元採購案,居心叵測。劉回應,那都是預定的採購案,若真的涉弊,檢調早就來查。

據了解,馬偕醫院的董事人選銓派,需經過數關推薦和審核,二○○九年劉伯恩獲七星中會榮星教會推薦,通過審核擔任馬偕醫院董事。

二○一三年劉伯恩因醫療糾紛,依偽造文書遭判刑三個月,隔年上訴遭駁回,全案定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屬下機構及財團法人標準法第九條規定,觸犯刑法罪章,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者,不得銓派董事。

長老教會指控,劉伯恩在二○一五年銓衡馬偕醫院新任董事時,故意隱瞞判刑定讞,謊稱案子仍可上訴,因此再度通過審核擔任馬偕醫院董事,更獲選為董事長。

衛福部︰未收到正式公文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前晚馬偕醫院董事會結束後,長老教會總會主動和衛福部聯繫,昨天更向衛福部口頭報告,與劉伯恩的爭議和董事會決議,但還沒將更換董事長的正式公文送交衛福部核備。石崇良說,只要相關程序符合法令規定,衛福部尊重董事會決議。

馬偕醫院董事產生流程

馬偕醫院董事產生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