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學期開始 新竹高中廢朝會

新竹高中18日校務會議通過,將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改成月會,從下學期開始施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高中18日校務會議通過,將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改成月會,從下學期開始施行。(記者洪美秀攝)

2018/01/20 06:00

六都明星高中 大多不考慮跟進

〔記者洪美秀、蔡亞樺、翁聿煌、謝武雄、蔡淑媛、洪瑞琴、黃旭磊/綜合報導〕創校九十五年的柯P母校新竹高中, 十八日召開校務會議,通過學聯會提案廢除每週一次的朝會,未來將由每月一次的月會取代,下學期開始執行;不過多所明星高中則不考慮廢除朝會。

新竹高中校長李明昭說,每週一次朝會,學生即使不參加也不能記缺、曠課,讓參加朝會的學生覺得不公平,且時間很短,扣掉整隊及頒獎,來不及宣導與學生有關的事務,因此決定利用每月一次,有五十分鐘時間的月會宣導,更具效果;經過師生一學期的討論,決議廢除朝會,改成「月會」,每個月選一個星期三的第五節,進行生活教育宣導。

新竹高中林姓高一學生說,「早該廢除朝會了,因為很無聊,幾乎都在頒獎,未來多出的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實在太好了!」

李明昭說,新竹高中是新竹市第一個廢除每週一次朝會的國立高中;不過,新竹市實驗中學、新竹女中都未跟進,仍維持每週一次的朝會。

台北市建國中學校長徐建國表示,校內朝會為「功能性集會」,例如在會中頒獎例如段考成績前三名、秩序整潔,或進行災難疏散演練,這學期只辦了六次。

新北市板橋高中秘書邱幼樁說,曾詢問學生有關廢除朝會的意見,多數學生覺得每週二上午七點半的朝會已成師生的共同聚會時間,目前未考慮廢除朝會。

武陵高中:朝會是品格教育平台

桃園武陵高中校長林清波則斬釘截鐵地說,武陵不會取消朝會、不需跟別的學校起舞,高中畢竟不是大學,還要肩負生活、生命、品格教育,每週一的朝會就是最好的平台。

台中一中每週二開朝會,在操場開會或教室數位會議輪流舉辦;台中女中為每週二、五開朝會。

台南女中表示,朝會每週最多一次,若有頒獎表揚或活動宣傳才會在大禮堂舉行,而且考量PM2.5空污問題,未在戶外舉行升旗典禮;台南一中仍維持每週四早上舉行約廿分鐘的朝會,無廢除朝會的打算,但若當天空氣品質不佳,就會暫停舉行。

高雄中學校長謝文斌表示,每週舉行朝會,遇模擬考、月考或雨天取消,平均起來約每月舉行一次,朝會頒獎表揚學生,有其必要性;高雄女中秘書陳雲占表示,目前每週舉行兩次朝會,一次在戶外,一次在教室直播視訊,若空污嚴重就都改室內,朝會暫不取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