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握白天好天氣!今晚鋒面南下 全台整週濕冷

台北市區昨天下午一片灰濛濛,連台北101都隱沒其中。(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市區昨天下午一片灰濛濛,連台北101都隱沒其中。(記者陳志曲攝)

2018/01/21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把握今天白天好天氣,晚上又要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晚間有一波鋒面南下,東北季風緊接著要報到,從今晚開始到下週五,全台又會回到濕冷的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今天白天由於東北季風更弱加上水氣減少,天氣比昨天更加穩定,氣溫也明顯回溫,各地都有機會見到陽光。但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與東部地區仍有降雨情形。根據預報資料,今天北部高溫大約可到廿二度,中部廿五度,南部則上看廿八度。

不過好天氣也僅止於白天,今晚有一波新的鋒面通過,全台各地高溫大概下降三度,且由於水氣較為豐沛,中部以北、宜蘭、花東等地也會再度轉為陣雨的天氣,未來一週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型態。

昨天下午台北市區一片灰濛濛,能見度僅四.五公里,不少民眾擔心空污又來襲了。環保署監資處處長張順欽表示,能見度不佳的原因是懸浮微粒與天氣型態交互影響,雨下不來讓懸浮微粒的影響被放大,民眾會感覺到「霧霧的」。他提醒民眾不需太過恐慌,只要降雨,情況就會明顯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