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繳一千二沒拔到蘿蔔 五人控農民詐欺

高雄美濃冬季拔白玉蘿蔔體驗活動,已打出全國知名度。
(記者蘇福男攝)

高雄美濃冬季拔白玉蘿蔔體驗活動,已打出全國知名度。 (記者蘇福男攝)

2018/01/22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美濃冬季拔白玉蘿蔔體驗活動打出全國知名度,卻傳出首宗詐騙案件。陳姓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花了一千二百元報名拔蘿蔔,活動因故取消,吳姓農民卻一再藉故拖延遲未退費。警方已接獲五名受害者報案,但吳男目前已失聯。

活動取消不退費 人也失聯

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農會去年舉辦「白玉蘿蔔股東會」活動,共推薦十位優質農民募集股份,遊客須提早付費,等作物成熟再來田區採收。吳姓農民的蘿蔔田並非農會推薦名單,但去年底曾接獲一組遊客抱怨電話,農會自覺責無旁貸,當時由農會買單招待,改安排到其他園區體驗,未來農會將再加強農民教育,也會嚴格把關。

鍾清輝提醒民眾,除可透過官方舉辦的蘿蔔股東會等活動,民眾也可向美濃區農會洽詢推薦優質農友。此外,盛產期當地蘿蔔田也開放下田拔蘿蔔,民眾可當場交錢拔蘿蔔,較不易受騙。

陳姓網友在「爆料公社」指稱,去年十月報名美濃客家宴拔蘿蔔,原定十二月拔蘿蔔行程臨時取消,要求退款,對方卻一再找理由拖延,最後連電話也不接。

旗山警分局調查,吳男透過網路招收體驗遊客,包含餐點在內每股一千二百元,在執行三場次活動後,第四場次因故取消,允諾退費卻失聯。吳男家屬表示,吳男最近經濟困難,離家近月、不知下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