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烈冷氣團下週一報到 北部下探11度

下週一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將下降到15度以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下週一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溫將下降到15度以下。(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8/01/2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下週一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本週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溫度起伏不定。氣象局更警告,下週一起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除了南部平地,降雨機率都會提高,下週一晚間起溫度也明顯降低,北部低溫下探十一度、中部十三度、南部十五度,且冷空氣強度不排除達寒流等級。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本週有兩波東北季風影響台灣,第一波從昨晚影響到今天,北部、東北部高溫會略降,約十七到廿一度,中部以北低溫大致維持十四度左右,其他地方為十七度。降雨方面,基隆、北海岸和宜蘭地區今天出現明顯降雨,大台北地區則偶爾飄雨。預計明天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會慢慢回升,高溫又會回到廿一度以上。

第二波從本週五開始影響到週六清晨,強度和第一波差不多,週日溫度就會回升,各地週末天氣大致都不錯。

但下週一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配合華南雲雨區水氣影響,高海拔的高山地區有機會降雪。預測北部下週一晚間起,低溫恐只有十一度、中部十三度、南部十五度,不排除冷空氣有機會增強到寒流等級。降雨方面,這波冷空氣搭配南方水氣影響,預估全台除南部平地,降雨機率都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