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來台旅客 盼衝1086萬人次

桃機將面臨春節疏運考驗。(資料照)

桃機將面臨春節疏運考驗。(資料照)

2018/01/31 06:00

〔記者蕭玗欣、陳宜加/台北報導〕交通部昨舉行一○七年度新春記者會,交通部長賀陳旦訂下今年台灣觀光市場新目標,喊出來台旅客要力拚一○八六萬人次、新南向來台觀光兩百四十萬人次;賀陳旦也表示善意指出,很歡迎中國觀光客來台,並呼籲對岸開放更多來台旅遊城市,讓自由行中客能更深入台灣偏鄉。

去年一整年台灣挺過中客縮減影響,來台旅客持續突破千萬,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在各市場及時行銷下,去年整年度雖逢中客下跌,但年底來台旅客仍有相當成長,尤其新南向市場表現相當好,今年除透過行銷爭取客源,也希望提供更友善、開放的資訊,讓旅客能自由選擇喜歡的旅程。

觀光局統計指出,去年台灣整體觀光市場持續突破千萬人次目標,成長率達○.五%,其中新南向旅客首度突破兩百萬人次,達二二八萬人次,成長將近三成,韓國市場也首度破百萬,達一○五.五萬人次,成長幅度達十九%。另,長程線市場也有八.五%的成長。

在國際客源分布方面,最大宗仍是中國市場,佔整體客源廿五.四%,其次是新南向市場廿一.二%、日本十七.七%、港澳十五.七%、韓國九.八%。

春節疏運量 桃機估增9%

另一方面,春節連假將至,桃園機場全面「備戰」。桃機公司預估,二月十三至十六日初一,以及二月廿日初五至廿五日初十,均為疏運高峰,預估較平日運量平均增加逾一萬人次,最高峰可能超過十四萬,整體春節疏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九%。桃機公司提醒旅客,多利用自助報到、自動通關,和機場捷運A1站的預辦登機,都可省下排隊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