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吃保健食品出現紅疹是排毒? 「千萬別信」

2018/02/06 06:00

▲情境照。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針對三不五時就有民眾誤信「吃了保健、健康食品後,身體出現紅疹、搔癢等不舒服症狀,是排毒反應,或是改善生理機能的過程」,有人反而愈吃愈多;對此,食品藥物管理署特別在官方網站澄清此說法,要民眾不要相信。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周珮如表示,民眾在食用後若出現皮膚紅疹、搔癢、腫脹,或其它身體不適症狀,表示身體發生了不良反應,應立即停用,並且就醫。

食藥署:立即停用就醫

周珮如提醒,市售保健類及健康食品大多經過加工、濃縮、萃取等方式製成,濃度已高於天然食物。但它們也不是藥品,不具有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所以不要隨便輕易相信業者宣稱具有神奇療效,以免錯失治療時機。

食藥署呼籲,若民眾發現類似狀況,除趕快就醫外,也請向「全國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進行通報,電話為(02)2358-7343。

若發現有違法產品,請透過1919食安專線,提供主管機關相關事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