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遇上寒流 上週重症飆53例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與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資訊(記者林惠琴製表)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與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資訊(記者林惠琴製表)

2018/02/07 06:00

新增9死 最年輕僅34歲 皆染B型流感 均未接種疫苗

〔記者林惠琴、蕭玗欣、李容萍/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國內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共十一萬五六二六人次,較前一週下降十五%,但重症仍達五十三例,並新增九例死亡,其中一名年僅三十四歲男性,是本流感季最年輕死亡個案,估計受到寒流效應影響,不排除疫情會小幅度上升,民眾仍要注意防護措施。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新增九例流感死亡個案,包含五男四女,年齡介於三十四至八十八歲,均有慢性疾病或潛在疾病、未接種流感疫苗,病程都是先出現發燒、倦怠、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情況加劇併發肺炎而亡,從發病到死亡平均十天,全數感染B型流感。

疾管署仍呼籲施打流感疫苗 提高防護力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強調,目前社區流感病毒型別以B型為主,占比約七、八成,本週持續受寒流效應影響,疫情不排除出現小幅度上升,累計去年十月進入本流感季以來,共有三一四例流感重症,其中四十九例死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估計本流感季疫情已脫離最高峰,但持續有寒流,會為疫情增加變數,農曆春節、開學期間的疫情發展,有待觀察。

莊人祥指出,預防流感可接種流感疫苗提高防護力,民眾要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場所,並勤洗手保持衛生。

今起全台氣溫回升 週末新寒流報到下探7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這波寒流影響到今天清晨,白天起開始減弱,週五、週六各地明顯回溫,高溫達二十度以上;不過,週末又有另波寒流來襲,還好這次時間較短,預計影響到下週二清晨,中部以北、宜蘭地區低溫下探八度,空曠地區可能只有七度,南部十一度左右。

程川芳指出,週六晚間寒流南下,屬乾冷空氣,週日至下週二清晨,各地容易受到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出現低溫,預估中部以北、宜蘭低溫下探八至九度,空曠地區七度,南部約十一度。

桃園市中壢區中央里六日下午傳出,一位住在防火巷、已拆屋成斷垣殘壁的八十一歲張姓阿婆往生,中央里里長楊萬焙在臉書po文描述「阿婆凍死了」,被發現猝死時嘴唇發紫,連棉被都是濕的。不過,是否為凍死,還要由檢察官相驗確認。

未來一周各地低溫預測(記者蕭玗欣製表)

未來一周各地低溫預測(記者蕭玗欣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