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5N8結案破功 台仍有兩型禽流感病毒

農委會防檢局昨晚公布屏東縣一處鴨場遭驗出H5N8禽流感,三千多隻鴨已全數撲殺。(資料照)

農委會防檢局昨晚公布屏東縣一處鴨場遭驗出H5N8禽流感,三千多隻鴨已全數撲殺。(資料照)

2018/02/07 06:00

屏東縣1處鴨場中鏢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行政院農委會上月十九日才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H5N8禽流感疫情已在台灣結案,不到一個月,昨天屏東一處鴨場遭驗出H5N8病毒,場內三一三六隻鴨已全數撲殺,國內禽流感疫情,仍維持H5N2、H5N8兩病毒存在狀況。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說明,該處鴨場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為非開放式禽場,前天驗出H5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當日就立即撲殺場內三一三六隻鴨,完成清潔消毒;昨天檢驗報告出來,確定是H5N8禽流感。

施泰華表示,原本H5N8最後一例是去年七月十一日,地點也是屏東縣飼養肉鴨場,後來也都未有新增案例,因此今年一月十九日向OIE通報台灣疫情結案。現在只要待詳細基因序列分析結果出爐,就會依規定於二十四小時內向OIE通報。

施泰華說,目前台灣禽流感案例有H5N2與H5N8,去年已結案H5N6禽流感,二○一五年是H5N3結案。他強調,禽流感疫情會隨候鳥遷徙散播,因此國際上也常見結案後再通報,台灣並非唯一,迄今國內確診三十二場禽流感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