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8校震壞 教部急撥3千萬搶修

花蓮強震導致許多大樓倒塌,連續幾天都是餘震連連,市政府在中華國小開設收容所,災民在所內吃飯、休息。(記者黃耀徵攝)

花蓮強震導致許多大樓倒塌,連續幾天都是餘震連連,市政府在中華國小開設收容所,災民在所內吃飯、休息。(記者黃耀徵攝)

2018/02/10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花蓮地震導致校園多處毀損,教育部昨統計一七八校受災,災損金額破億,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勘災完後,發現多校維生設備如水塔、鍋爐毀損,將在三天內核撥三千萬元給花蓮,展開緊急搶修。

潘文忠表示,花蓮多處校園結構因地震受損,須再請專業結構技師重新檢視,如花蓮教育網路中心機房也受影響,其他亦有花崗國中廚房鍋爐傾斜、明義國小水塔遭震落等,影響學生水電維生等基礎設備,都亟需快速搶修。

望春節後順利開學

潘文忠說,將於三天內核撥三千萬元,先助花蓮學校緊急搶修,讓學生農曆年過完後可以順利回到校園。

地震也導致學生受到驚嚇,潘文忠說,這次看到如中華國小學生因校園毀損被安置,還好有很多公益、宗教團體來幫忙,協助照顧、安撫讓孩子畫圖等,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