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小餘震307起 地震序列已明顯衰減

民眾在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震災現場留下「天佑花蓮」字樣。(記者陳志曲攝)

民眾在花蓮雲門翠堤大樓震災現場留下「天佑花蓮」字樣。(記者陳志曲攝)

2018/02/12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花蓮強震後,大小餘震不斷,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統計,累積大小餘震已達三○七起,昨更發生規模達四.二餘震,不少民眾餘悸猶存。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主任陳國昌表示,該地震序列已進入明顯衰減期,接下來要發生規模五以上的機率已趨近於零,且要發生更大地震的機率非常低,但大大小小餘震發生,可能還要再一個多禮拜的時間。

昨發生規模4.2餘震

據地震測報中心統計,截至昨天下午六點為止,花蓮強震後,已發生多達三○七起餘震,規模多為三到四左右。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主任陳國昌表示,根據近幾天的觀察,這起地震序列已經進入明顯的衰減過程,從每小時兩、三起餘震,發展到一個小時才發生一起餘震,顯示應力平衡已幾乎接近平衡。

陳國昌說,他發現近幾天部分餘震位置都偏離主要餘震區,有時偏南、有時又偏北,有可能是這些地方原本就位於地震潛勢區,不管主震是否發生,這些餘震原本就會發生。還有另一種可能是,原本不足以產生地震的地方,因這次地震序列引發地震活動。

陳國昌表示,其實近年來台灣整體發生地震的次數都差不多,但去年確實比較少,相對來說,東部去年也比較少,但沒辦法說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發生這次強震,畢竟這已涉及地震預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