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員警住統帥 靠登山探照燈自救救人

陳金源與林建偉幫助女子逃出房間,再準備由4樓樓梯逃生。(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金源與林建偉幫助女子逃出房間,再準備由4樓樓梯逃生。(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02/13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此次花蓮地震造成十七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其中花蓮統帥飯店也在昨天展開拆除。不過,警界有兩位幸運兒:保七總隊第一大隊長陳金源與警員林建偉,地震當晚住進統帥大飯店十樓,遭逢地震卻臨危不亂,不僅幫助住在隔壁房間的一位女子逃生,也順利被救難人員救出;陳金源說,多虧隨身攜帶的兩個登山探照燈。

陳金源表示,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平時負責全台台灣銀行的行舍、金庫與鈔券押運等安全維護工作。花蓮地震前,他與林建偉前往花蓮地區督勤,當晚住在台灣銀行花蓮分行旁邊的統帥飯店一○三五房與一○三六房,由罹難飯店員工周志軒替他們辦理入住。

地震當晚,陳金源躺在床上準備就寢,忽然感到天搖地動並聽聞轟然巨響,感覺整棟建築往下墜,事後才知道十樓變成七樓。地震後,他到隔壁房察看林建偉,確認林無礙後,正準備逃生時,聽聞有女子淒厲呼喊:「救命!」他與林依循聲音查找,發現該女被困在房門變形的一○三七房中,合力把房門拉開將女子救出。

他與林將女子救出後,依救難人員指示,走七樓安全梯到四樓,再由四樓南側窗戶逃生,隨後前往停車場,發現停在該處的公務車上滿是玻璃碎片,「像被轟炸過一樣」。因擔心有餘震,他們花了十七個小時往南開往屏東,再走西部幹線回到台北隊部。

陳金源表示,他放假時會去爬山運動,習慣隨身攜帶登山用探照燈,此次地震後一片漆黑,他以探照燈的燈源,才能順利找出逃生路線。林建偉則說,事後得知周志軒罹難,十分難過,感慨「人生無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