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老闆特製章魚燒 撫慰喪子慈母心

吳振群的太太(左)特別調製男大生生前最愛的口味。(記者陳鳳麗攝)

吳振群的太太(左)特別調製男大生生前最愛的口味。(記者陳鳳麗攝)

2018/02/13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好催淚!南投縣地方臉書社團版主和網友愛心接力,一小時內齊力完成慟失愛子的母親心願!

臉書社團版主動員愛心接力

住南投縣草屯鎮的「阿玉」(化名),十一日向「草屯人」臉書社團管理員周雅麗求助,她私訊表示唸大學的兒子去當天使了,想買兒子生前最愛的章魚燒到其靈前祭拜,但因殯儀館只能白天拜,而兒子最喜歡的一家店白天沒有做生意,盼能動員網友,幫她找到白天有營業的章魚燒店,讓她為兒子盡最後一點心力。

臉書社團管理員周雅麗PO文號召網友幫忙打探,版主簡建賓則私下打電話聯絡,有網友表示要請人做章魚燒親自送到靈堂,另有多人則要付錢認購,包括版主簡建賓和多位網友加碼認購到十盒。簡建賓並很快地找到阿玉兒子生前最喜歡的店家老闆,該店的年輕老闆吳振群一聽是為完成喪子的母親心願,一口就答應提前備料,並盡力在半小時內完成十盒章魚燒。

老闆娘調製男大生最愛醬料

吳振群和妻子利用午休時間,從備料到製作,半小時內先做好七盒章魚燒,「阿玉」在前日中午十二時四十分抵達,吳振群請她稍等一下,而在等候時,她秀出愛子的照片,老闆娘一眼就認出其子是常來買章魚燒的男大生,當下不捨地眼淚直流,而她也為最後製作的三盒章魚燒丸子調製男大生最愛的醬料。

吳振群和太太的義氣幫忙和用心,讓阿玉稱謝再三,堅持要付錢,惟吳振群也堅持不收她的錢,連網友認購要來付錢也遭他拒絕。他說,自己也有小孩,能體會失去孩子的痛,更能了解父母想為孩子做任何事的心,自己只是盡一點點心力,希望這樣做能安慰到這位傷心母親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