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領綱未定 出版社憂編書延宕

國教新課綱尚有32份領綱未完成,教科書出版業者憂心編書作業延宕。圖為歷史教科書,非本新聞事件課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教新課綱尚有32份領綱未完成,教科書出版業者憂心編書作業延宕。圖為歷史教科書,非本新聞事件課本。(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2/1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上路實施,全部四十四份領綱,但課審大會迄今僅完成審議國語文等十二份領綱,尚有卅二份領綱未完成,有教科書出版社擔心來不及編書作業,盼新課綱延後一年實施。

國教院教科書中心主任楊國揚昨說明,為能如期上路,已採取彈性措施,例如受理教科書送審時間增為三時段:六月、八月及十月均可跨時段送審,過去要一次送審一學年教科書,今年也改成可先送上學期用書,所有出版社目前均同意明年實施、沒有太多異議。

部分業者盼延新課綱 國教院︰目前如期上路

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課審大會共須審議四十四份領綱,目前審完十二份領綱,包括國語文三份(國中小暨普高、技高、綜高)、本土語文閩南語、本土語文客家語、本土語文原住民語、新住民語、英語文三份(國中小暨普高、技高、綜高)、全民國防教育、生活課程;尚未完成審議的領綱則包括健體、數學、自然科學、科技、綜合活動、藝術、社會以及群科等科目、共計卅二份。

翰林出版社表示,以往新課綱都在公告二年後實施,但新的國語文課綱一月才公告,卻要出版社六月送審,扣掉過年,剩不到四個月可編書,根本來不及。康軒出版社也表示,真的很趕,能編寫的時間很短,編輯和作者都很痛苦,但認為不能再延一年,否則出版社覺得像被凌遲一樣,沒有終點,編和審都會是倉促行事,屆時教科書品質若被質疑,責任要誰扛?

楊國揚表示,去年九月和十二月,國教署長和國教院長已與出版社兩次溝通,為配合課綱審議進度,採取三種作法,過去只有一個時間點受理送審,今年增為三次,出版社如果六月來不及,可延到八月,可跨不同時段送審。

此外,以往國民中小學教科書都是一整個學年、上下學期一起送審,今年也彈性改成先送上學期用書,明年二月再送下學期用書。楊國揚並指出,在部分課綱審議完但未公告前,國教院也會先做好課綱修正對照表送出版社,以利進行既定內容的調整更動,爭取半個月到廿天的更多編書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