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成商工教師 要教部搶救師生

雲林大成商工弊案連連,教師會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雲林大成商工弊案連連,教師會在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記者林曉雲攝)

2018/02/1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發生前校長及其丈夫涉嫌偽造文書、涉午餐回扣、涉以假債權掏空校產等弊案的雲林縣私立大成商工,該校教師會與全教總昨召開記者會,質疑董事會失職、學校弊案連連,學生大減,教師拿到年終是「一床棉被和兩個枕頭」,只能自嘲要「捲鋪蓋走人」,呼籲教育部及監察院救救全校師生。

3年少3千學生 淚訴年終只有棉被

大成商工教師會理事長陳國南痛批,該校三年少了三千名學生、掉到剩二千多人,全因董事會失職無能、學校弊案連連;前校長陳秀娟及其夫黃曙耀因午餐回扣案,前年被雲林地院判刑四至五年;陳秀娟還和副校長、人事主任再因涉偽造公文書以掏空校務運作,去年三人各被判刑三到四個月;去年十二月雲林地檢署更偵辦該夫妻涉以假債權掏空學校資產案,不法所得高達四千萬元。

陳國南表示,陳和黃涉嫌掏空校產,但因董事會成員包括陳秀娟的阿姨和姨丈及黃曙耀的親朋好友等,實質上仍由該夫妻主導,因此董事會必須解散重組才能拯救學校;去年上百名教師曾到教育部陳情,教育部卻迄今仍消極怠惰,呼籲監察院也應調查彈劾失職官員。

一名徐姓教師則頻掉淚表示,學生總不安問:「大成商工會不會倒?他們要怎麼辦?」教師今年拿到年終是「一床棉被和兩個枕頭」,教師們自嘲是學校要他們「捲鋪蓋走人」,教師恐懼失業,學生擔憂被轉學,但教育部官員不斷說「給時間」,是要等大成商工倒了再來善後?

國教署︰定期監督校務和財務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回應指出,教育部尊重司法判決,學校如有損失,可向涉案者提出告訴,目前新校長賴信成是董事會選出、教育部核定,希望改善校務,二千六百人學校規模也不算小,教育部會定期監督校務運作和財務情況,但要解散董事會有很多程序且需違規事證,還須再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