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翠大樓開拆 賑災善款湧入11億

雲門翠堤大樓拆除作業困難,技師僅能逐步堆置土方墊高施作平台後才能進行拆除。 (記者王峻祺攝)

雲門翠堤大樓拆除作業困難,技師僅能逐步堆置土方墊高施作平台後才能進行拆除。 (記者王峻祺攝)

2018/02/14 06:00

〔記者王峻祺、游太郎、李容萍、許倬勛、邱芷柔/綜合報導〕花蓮震災邁入第八天,傾塌的四棟大樓除統帥飯店拆除完畢,正進行土石清運外,白金雙星、吾居吾宿大樓尚在拆除中,另災損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則因大樓頂端傾斜嚴重,怪手沒有平面立足點,正式拆除作業直到昨晚才得以進行。花蓮縣政府昨公布賑災善款累計十一億元,收容所今關閉,災民及配合拆除作業撤離戶都將入住飯店。

雲門翠堤大樓十一日終止搜索行動後,改由大批工班進場進行拆除作業,但因樓高逾四十米,技師僅能逐步堆置土方、墊高施作平台,昨晚六時十四分才開拆。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張錦峯說明,目前進出六百多輛砂石車,堆置約二千立方公尺土方,持續施作大樓傾塌面怪手的作業平台,從最頂端的突出建物開始拆,待頂端拆出另一個平台,吊車就會將怪手陸續吊上去作業,而大樓背面則正在拆除。整體工程浩大,預估年後才能拆光。

收容所今關閉 災民入住飯店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會在安全的範圍內積極趕工,讓警戒撤離區的居民盡早返家。收容所今將關閉,災民及撤離戶已安排入住花蓮市褔康飯店,並辦理圍爐晚會。

他說,經初估花蓮危樓還有十一棟,縣府將持續與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合作,民眾有疑慮就會去檢測,只要張貼危樓紅單,就必須撤離,縣府會予拆除、安置及重建,住戶也將視同災民,給予安置、重建、補助。

另找公有地興建永久屋

傅崐萁說,目前湧入的海內外善款已達十一億,距離廿億元的重建目標愈來愈接近,正積極尋覓安全的公有地興建永久屋。住在屏東榮民之家的八十九歲榮民王彬,昨天拿出省吃儉用半年的積蓄五萬元賑災,他說,生活可以過就好,希望他的積蓄可以發揮更大的功用。

震災之後,花蓮觀光客大減,重建路漫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觀光局將投入五千五百萬元提振花蓮觀光產業,花蓮震災救助及重建專案小組召集人、行政院政務委員陳美伶是「花蓮的女兒」,重建工作絕不會虧待花蓮。陳美伶表示,春節結束將召開第四次重建專案會議,待花蓮縣政府府盤點損失後,中央會撥出預算協助,也鼓勵大家春節到花蓮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