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浩天宮搶頭香 竟又撞翻天公爐

天公爐被撞翻,浩天宮人員也傻眼。(浩天宮提供)

天公爐被撞翻,浩天宮人員也傻眼。(浩天宮提供)

2018/02/17 06:00

〔記者歐素美、黃美珠/綜合報導〕「搶頭香」是台灣廟宇除夕夜的重頭戲,台中市梧棲區浩天宮今年除夕搶頭香,驚傳信眾不慎撞倒二百多公斤的天公爐,而這已不是浩天宮的天公爐第一次被撞倒,二○一一年搶頭香時也曾發生過一次,當時還因此停辦過搶頭香一次,不料,歷史重演,但重建委員會主委王經綻表示,重建後天公爐將採用環保爐,應該就不會再被撞倒了。

浩天宮於十五日除夕舉辦搶頭香活動,子時廟門一開,信眾即持香衝進廟內,一名男子順利搶得頭香,後方民眾卻撞成一團,還將天公爐撞倒,致香灰散落一地,一旁廟方人員瞪大眼睛,不敢相信歷史竟然重演,趕緊將公天爐扶起來。

王經綻表示,浩天宮的天公爐屬「寶鼎」類型,非一體成型,致重力撞擊上下會分離,這次雙龍搶珠把手並被撞斷,由於浩天宮即將重建,未來天公爐等會移到行館,這是最後一次在舊址舉辦搶頭香活動,未來新廟將採用環保天公爐,相信不僅不會被撞翻,而且還可減少PM2.5污染。

天公爐被撞翻,廟方則在臉書粉絲網頁上寫下「新建媽祖厝,頭香翻新意,爐香新彩頭,新春好吉兆」,認為打翻香爐是新春好吉兆,希望民眾不要太在意。有民眾將浩天宮天公爐被撞翻的影片po上網,網友紛留言表示「這怎麼撞的?傻眼」、「翻爐哥換人了」、「迎新送舊,新的一年越來越好,沒事的,媽祖婆太高興了」。

香火旺 竹市竹蓮寺玻璃熱爆

另,有二三八年歷史的新竹市竹蓮寺,昨天短短不到十二小時就湧入至少兩萬人次前去燒香祈福,信眾旺到讓該寺的點香器因使用過於頻繁,熱爆了點香器下方的膠合玻璃,「砰」一大聲把香客給嚇了一大跳,所幸沒有任何人受到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