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擲20次聖筊 工程師抱走汽車

烈嶼鄉保生大帝廟管理委員會主委洪成發(右)將象徵車鑰匙送給連擲20次聖筊的陳姓男子(左)。(記者吳正庭攝)

烈嶼鄉保生大帝廟管理委員會主委洪成發(右)將象徵車鑰匙送給連擲20次聖筊的陳姓男子(左)。(記者吳正庭攝)

2018/02/19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烈嶼鄉保生大帝廟歡度春節擲聖筊大賽昨進行決賽,連續六年返鄉參賽的二十八歲軟體工程師陳男,今年第四次進入決賽,他過去曾擲出四聖筊,得到電鍋獎項,這回陳男一口氣連續擲出二十次聖筊,豪氣抱走冠軍、把轎車開回家。

陳男說,本來是想今年拿台電視就好,沒想到出現第一個聖筊後就「停不下來」。金門補教界數學名師倪耀說,按機率計算,要連擲二十次都是聖筊的機率,是一百零四萬八千五百七十六分之一。不過陳男說,台北沒有停車位,決定把車留給老爸開。

保生大帝廟擲聖筊大賽約有三千九百人報名,初一、初二初賽,初三決賽,除了一獎價值五十餘萬元的轎車,二獎、三獎是摩托車,還有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連擲三次聖筊就有白米一包或速食麵一箱。

烈嶼鄉長、金門烈嶼鄉保生大帝廟管委會主委洪成發說,這項擲聖筊活動已邁入第十四年,今年有近四千人參加,過去最高曾出現連擲十五次聖筊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