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播學者鄭貞銘病逝 享壽82歲

資深傳播學者鄭貞銘因病於昨天下午辭世。(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資深傳播學者鄭貞銘因病於昨天下午辭世。(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8/02/20 06:00

〔記者凌美雪、劉力仁/台北報導〕資深傳播學者鄭貞銘因病於昨天下午辭世,享壽八十二歲。

鄭貞銘畢業於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早在民國五十三年就於文化大學擔任代理新聞系主任,當時年僅二十八歲,一生奉獻新聞教育;至今,在新聞圈談到鄭貞銘,多數媒體人敬重十分,不僅因為很多人曾是他的學生,更因為他一輩子對自身價值與信念的堅持。

鄭貞銘於民國六十九年推動大眾傳播教育協會,是台灣首見的傳播業界、學界聯合組織;七十一年創立台灣傳播發展協會,並出任理事長,也曾擔任中央通訊社常務監事。八十八年榮獲中國文藝協會頒發的中國文藝獎章散文創作獎。一○四年,榮獲中國文化大學榮譽文學博士。

鄭貞銘治學嚴謹、著作等身,包括《新聞採訪的理論與實際》、《大眾傳播學理》、《美國大眾傳播》、《新聞採訪與編輯》等,幾乎傳播學系學生都讀過他的學術著作。

鄭貞銘自二○○○年展開一系列「百年」叢書計畫,包括《百年報人》、《百年大師》,以及於去年底發行的《百年風雲》、《百年風骨》、《百年風華》、《百年追夢》等四巨冊,是其晚年投注心血所在。

《百年追夢》是鄭貞銘的口述回憶錄,由青年作家丁士軒執筆,該書除有鄭貞銘的傳奇人生,並有附冊《人生情緣》、《鄭貞銘自選集》。鄭貞銘當時說,身為學者與記者,「有責任做一件事,成為一個典範」,讓更多年輕人知道這件事的意義與價值。

根據了解,鄭貞銘除夕前一天住進加護病房,因腎功能衰竭於昨天下午辭世,留給親人、故舊門生無比哀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