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悼震災罹難者 全國今下半旗

受花蓮震災影響,春節六天連假,國道五號總車流量較去年減少約2%。(記者林敬倫攝)

受花蓮震災影響,春節六天連假,國道五號總車流量較去年減少約2%。(記者林敬倫攝)

2018/02/21 06:00

〔記者羅添斌、林敬倫/綜合報導〕為向二月六日花蓮震災罹難同胞誌哀,行政院昨晚宣佈,春節放假結束後第一天,即二月二十一日(週三),全國各機關(構)及各級學校,包括國中、小學等下半旗一日。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晚指出,過去因天然或人為災害造成重大傷亡時,歷由中央災害防救業務主管機關報請行政院決定下半旗之日期及時間,相關案例包括九二一大地震、莫拉克風災、澎湖馬公空難、南台灣地震等。

徐國勇表示,本次震災罹難者已於二月十一日舉行震災聯合追思公祭,為悼念震災中罹難的同胞,春節假期結束,各界恢復上班的第一天,中央、地方各級機關(構)及各級學校,包括國中、小學等均下半旗一日,也呼籲全國民眾以行動支持花蓮的經濟復甦及觀光產業發展。

春節六天連假,國道五號總車流量較去年減少約二%、南下車流量較去年少了四%,原先預估受蘇花改通車影響,今年國五車流量會增加,高公局分析,應該是受到花蓮震災影響,假期選擇南下觀光旅遊的人次減少,車流量隨之降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臉書上抒發心情,他說今天就要上工了,要祝國人朋友新的一年工作順利、平平安安,再次感謝在新春期間犧牲假期、堅守工作崗位的所有工作人員,「大家辛苦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