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扮仙掉紅包 財神爺信徒撿回來

明珠女子歌劇團與敦和宮結緣深,經常應該宮之邀演出。(記者陳鳳麗攝)

明珠女子歌劇團與敦和宮結緣深,經常應該宮之邀演出。(記者陳鳳麗攝)

2018/02/22 06:00

現鈔1.8萬多送警局 酬勞失而復得 歌劇團主感恩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好溫暖!「明珠女子歌劇團」到南投縣草屯鎮財神爺廟敦和宮扮仙祈福,團長許素珠不慎將演出酬勞遺失,賴姓民眾撿到,現場等不到失主後,直奔草屯警分局。許素珠當晚被通知領回失款,對拾金不昧的賴先生感謝不已。

文化部連續十二年扶植的團隊「明珠女子歌劇團」,大年初三(十八日)當天應財神爺廟敦和宮之邀,在廣場扮仙演出,為信眾祈福,演出結束後,宮方包給該團一個紅包作為酬勞。

年初三在南投敦和宮 演出祈福

當天敦和宮人潮眾多,六十七歲團主許素珠不慎將放在衣服口袋的酬勞弄丟,回到劇團時才發現這筆紅包演出費不翼而飛,趕回敦和宮請神明保佑找回錢,並探詢宮方是否有人撿到錢,但當時沒有任何訊息,只好失望地回家。

許素珠當天已自掏腰包將工資給付演出的九位團員,晚上也照原來行程請回娘家的女兒們吃飯,但兒女和團員都看得出她有點悶悶不樂。

吃完飯返回劇團,團裡的電話響起,許素珠接完電話後開心地大叫:「錢找到了!」原來是草屯警分局打的電話,告訴她有人撿到這筆錢,許素珠趕到草屯警分局領回失款一萬八千三百元,她也請員警務必幫忙轉達謝意。

錢找到了 失主欣喜、善心人安慰

這位拾金不昧的賴先生,住在台中市霧峰區,當天中午到敦和宮拜拜,準備離開時在廣場外路邊發現地上有一疊一千元和五百元、一百元紙鈔,撿拾的全部金額是一萬八千三百元。

賴姓民眾請宮方廣播,無人來認領,他擔心失主有急用,很快地送交草屯警分局。賴姓民眾說,回家後有向平日信奉的濟公祈求,希望失主趕快去認領,知道失主已去認領,覺得很安慰。

明珠女子歌劇團年初三在敦和宮扮仙演出後,與管委會幹部合照,團長許素珠(後排左三)遺失演出酬勞,被善心人撿到。
(明珠女子歌劇團提供)

明珠女子歌劇團年初三在敦和宮扮仙演出後,與管委會幹部合照,團長許素珠(後排左三)遺失演出酬勞,被善心人撿到。 (明珠女子歌劇團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