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司籌備處開工 新支付上路

長照司設置目的在於專責長期照顧老人業務,預計在上半年正式運作。(本報資料照)

長照司設置目的在於專責長期照顧老人業務,預計在上半年正式運作。(本報資料照)

2018/02/22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照2.0去年正式上路,衛福部要成立專責主管機關「長照司」,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長照司籌備處已經成立且開始實質運作,接下來只剩下一些行政程序要走。

照服員改為「按事計酬」

雖然長照司還沒有正式掛牌,但籌備處已經開始運作;陳時中說,接下來還有些行政程序要走,像是長照司人員和組織的問題要解決,但實際上已經正式在運作。

次長薛瑞元說,今年長照有新的支付制度上路、失智症照顧計畫、設置更多日照中心、原鄉長照模式規劃等。

以新支付制度為例,新制下照顧管理中心所核定的照顧計畫,把需要居家服務的失能細分為七級,由居家服務提供者依據十一種照顧問題清單,定出各種不同類別的服務項目,「按事計酬」方式在同樣時間內,照服員完成多樣服務,各自可以計費,較以往依時間計酬相比,照服員可獲得更多薪水。

長照司預計上半年運作

長照司設置目的在於專責長照業務,之前衛福部的長照業務隸屬社會及家庭署和照護司,各自主掌老人福利與身障和長期照顧;未來長照司將整合業務,預計在上半年正式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