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急診增近9成 多染流感

今年春節就診人次比春節前一週大增八成八。(資料照)

今年春節就診人次比春節前一週大增八成八。(資料照)

2018/02/22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今年春節天氣不錯,不過各地醫院急診病患仍多,就診人次比春節前一週大增八成八,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三萬多人次。

59例重症 50例未打疫苗

疾病管制署昨天公布流感相關數據,上週新增五十九例流感重症確定病例,其中五十例在這次流感季中沒接種疫苗。流感季自去年十月起累計四三○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五十八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約佔八成。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過年年假期間醫院多沒看診、基層診所也休息,因此流感和有各種病況的病人才會跑急診,其實流感疫情仍是持平狀況,預計流感疫情下一週會下降。

莊人祥說,未來一週民眾陸續開工、開學,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若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到鄰近醫療院所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等措施,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