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點提高 台大門檻估在67級分

107年補教預估各類組熱門科系落點(總級分)

107年補教預估各類組熱門科系落點(總級分)

2018/02/24 06:00

補教建議考生申請志願可採「攻2守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昨學測成績公布,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認為,今年各校系落點約比去年高一到二級分,台大的門檻可能落在六十七級分,但建議志願挑選採保守態度,挑二個夢幻科系就好,不可全然相信電腦落點,仍要思考後再選填志願科系。

專家提醒不可全信電腦落點

劉駿豪說,今年學測報名人數較多,總級分五標(頂、前、均、後、底標)也較去年提升一級分,推測今年各科系申請落點會提高一到二級分左右,建議考生選志願採保守,二個選夢幻科系,四個選落點科系,但基礎仍是個人興趣與未來志向。

劉駿豪還提醒,去年部分科目難,加上少子化,有的科系分數「很離譜狂降」,但今年可能回彈,考生若發現去年門檻不合理,要參考更多年的資料,才能判斷自己落點。

頂尖醫科門檻 估需75級分

在各校落點方面,劉駿豪認為,因滿級分總人數多,醫學系成績仍呈現高標準,三類組的台大醫學、陽明醫學、台大牙醫、陽明牙醫等門檻應為七十五級分,國防醫學系也大約要七十一級分。

但今年自然較難、數學較簡單,兩者相抵,使二類組門檻跟去年雷同,如台大資工系要七十一級分、清大動力機械系六十九級分等。一類組門檻則較去年提升,如台大財金系約七十二級分,政大法律系可能落在六十九級分。

台大的門檻約六十七級分,清大、成大、交大等門檻約六十四級分,中字輩學校(中央、中山、中正等)以及台師大等門檻約六十一級分,私校熱門科系(法商類)的門檻分布約在五十到五十八級分之間。

劉駿豪也發現,今年自然科考題太多人寫不完,建議大考中心,未來自然科可增加考試時間,或是拆成兩科考試,以物理加地科、化學配生物等方式因應。

劉駿豪也分析,明年入學將變革,採計科目從五科變四科,文組學生可減輕壓力不考自然科,但理組學生為了申請商學院,可能還有一半人會跨考社會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