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凳球員阮坤鴻 棒球魂拚出「紅不讓」

校排200多名的板凳棒球員變大黑馬,阮坤鴻拚出「紅不讓」75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校排200多名的板凳棒球員變大黑馬,阮坤鴻拚出「紅不讓」75級分。(記者蘇孟娟攝)

2018/02/24 06:00

台中一中學生阮坤鴻板凳球員變身黑馬,曾是校排200多名,關鍵時刻拿出棒球永不放棄的拚勁搶救課業,敲出「紅不讓」滿級分佳績!

阮坤鴻從小就有棒球夢,愛看棒球,但學科成績出色的他,直到考進台中一中,才加入棒球隊圓棒球夢。因啟蒙晚,常是板凳球員,高二表現漸受肯定較有上場機會,卻在一次練習時撲球不慎,造成左手韌帶撕裂傷,整個高二的球賽報銷。

高三起,阮坤鴻高掛球棒,開始拚課業,他將永不放棄的棒球精神用到準備功課上,考前幾乎每天苦讀16小時,考完對答案,發現自然科及國文科有幾題寫錯,以為沒機會了。能考到滿級分,他開心說:「我運氣真的好,但我也很努力,連吃飯都在寫題目。」

(記者蘇孟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