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明湖將開放 1人背1公斤土石護步道

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資料照,民眾提供)

有天使的眼淚之稱的嘉明湖,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資料照,民眾提供)

2018/02/24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嘉明湖國家步道實施冬季靜山已邁入第三年,今年提前一個月,於三月一日開放,每天限制一百七十六人次入山。去年十一月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開始試辦「一人一公斤,為永續嘉明湖步道而背」活動,今年開放入山後,也希望民眾繼續響應。

台東林管處處長劉瓊蓮指出,嘉明湖國家步道每年約吸引兩、三萬名遊客,步道沿線多處因自然降雨形成的沖蝕溝,加上人為踩踏加劇土石流失,危及步道安全,目前五.三公里至六公里處,是沖蝕最嚴重區段。

劉瓊蓮說,前往嘉明湖的民眾,可在向陽管理站向管理人員領取裝土袋,至步道登山口約二.六公里處盛裝約一公斤或可負荷的土石量,背到步道沿線有插旗標示的位置,即可投放,袋子下山後繳回服務台回收。

她也提到,以前沒有管制,連假期間一天可達到八百至一千人次,對環境造成衝擊。今年民眾入山時,請循著舊有步道上山,不要再去踩踏新的路線,增加山林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