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滿級分學生 私校祭360萬獎金

2018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登場,共計98所國內外大學參展,屬龍考生人數多,展場人潮洶湧。(記者吳柏軒攝)

2018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登場,共計98所國內外大學參展,屬龍考生人數多,展場人潮洶湧。(記者吳柏軒攝)

2018/02/25 06:00

〔記者吳柏軒、蘇金鳳/綜合報導〕今年大學招生遇到龍生肖,人數較前年虎生肖激增,光報名學測人數就多7706人,各校可擺脫招生低潮,今有98校共同舉辦大學博覽會,紛紛打出特色、祭高額獎學金,盼搶下今年生源,力求生存。

比前年暴增7706人

大學博覽會策展單位統計,今年大學新鮮人為龍年出生,光今年學測報考人數就有13萬6465人,比前年增7706人,是少子化浪潮下,近5年唯一人數逆勢成長的一次。

大學也卯足全力招生,多校祭出高額獎學金,亞洲大學有480萬元、大葉大學458萬元、海洋大學300萬元、金門大學200萬元等,爭取學測滿級分生。除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還有美國、英國、德國、香港、澳門、新加坡等國際學校來擺攤。

虎年考生少 117年挫哩等

世新副校長陳清河分析,大學最怕「老虎」,105年虎生肖的少子浪潮已一波,117年讓大家「挫哩等」,今年是龍生肖考大學,人數增加但只是曇花一現,長期看,未來北部以外的學校都很辛苦,不只私校,地理位置不好的國立大學也都有危機。

亞洲大學副校長陳大正表示,少子化下招生競爭激烈,亞大去年招生零缺額,註冊率更是達97%列私校第二,顧好教學品質才能營造優勢。

今年亞洲大學再次祭出高額獎學金,拿到75級分的學生,第一志願選讀亞大,最高可領取360萬元入學獎學金,外加海外雙聯碩、博士助學金最高120萬元,合計最高可領480萬元超高額獎學金。

亞大副校長兼教務長陳大正說,過去4年,亞大共發5300萬元獎學金,包括3位「放棄台大唸亞大」領取360萬元的資優生,「亞大高額獎學金,看得到、領得到!」

滿分學長想拿獎學金留學

桃園的楊孟鈞同學去年指考成績本可進台大,卻選擇亞大財經法律系,領取360萬元獎學金,已在亞大唸了一學期,楊孟鈞說,亞大是所很有潛力、有氣質的國際化綜合大學,他沈浸其中、快樂學習,「未來將利用獎學金追築出國進修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