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搶衛生紙 下月中前不漲價

有民眾昨天下午前往板橋全聯,發現架上衛生紙全部搶購一空,直呼誇張!(民眾提供)

有民眾昨天下午前往板橋全聯,發現架上衛生紙全部搶購一空,直呼誇張!(民眾提供)

2018/02/26 06:00

全台大缺貨 消保處急喊話毋須恐慌囤積

〔記者陳宜加、陳鈺馥、盧冠誠、高嘉和/台北報導〕國內衛生紙確定將於三月陸續漲價,消息一出即掀起搶購潮,不少人瘋搶衛生紙,各大賣場供不應求。行政院消保處昨緊急出面,強調各大量販通路業者均承諾三月中旬以前不會趁機漲價,也不會囤貨,呼籲民眾毋須因預期心理而大量搶購囤積。消保處今也將派消保官至各賣場查價,實地至倉庫調查有無囤積,也注意物價是否連帶波動。

消保官今到賣場查價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全聯等四大量販通路業者,均表示衛生紙為全年辦理輪動促銷,所有促銷檔期早已排定,業者絕不會趁機漲價。

業者對於缺貨也感意外,今日起會加強補貨以解決「買不到衛生紙」狀況。業者與衛生紙供應商均有簽約議定價格,不會突然調整,業者並承諾不會囤貨。

至於三月中旬以後可能陸續調漲衛生紙價格,吳政學說,各業者將依不同品牌及其合約陸續調整,不見得一次全漲。公平會昨也重申,上週已立案調查,若業者涉及聯合漲價,最重將可處五千萬元罰鍰。

至於衛生紙漲價恐帶動其他紙製產業或產品趁機調漲,吳政學說,消保處長期監控民生物價,每月兩次查核,未來也將持續注意,必要時將不排除實地查核。

昨天是彭淮南本屆央行總裁任期的最後一天,他也特別對衛生紙漲價議題喊話強調,台灣的物價low and stable(低且穩定),不用擔心衛生紙帶動物價。

彭淮南認為,台灣物價基本上是穩定的,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裡面,十六.六%的權數根本不動,像健保、捷運、水電、學費都不動,所以物價指數根本不會漲,很平穩。

台北李先生昨前往板橋全聯,發現架上衛生紙搶購一空,直呼誇張。台北陳小姐則說,前往各大賣場均缺貨,並不是怕漲價而搶,而是怕沒衛生紙可用。

行政院消保處昨緊急出面闢謠,強調各大業者3月中旬以前不會趁機漲價,也不會囤貨,民眾毋須因預期心理而大量搶購囤積。(記者陳宜加攝)

行政院消保處昨緊急出面闢謠,強調各大業者3月中旬以前不會趁機漲價,也不會囤貨,民眾毋須因預期心理而大量搶購囤積。(記者陳宜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