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住院年輕化 平均年齡降到44歲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方式之一。(新光醫院提供)

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的方式之一。(新光醫院提供)

2018/02/27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類流感門急診人次較前一週上升,通報流感重症也增加;新光醫院昨更開記者會提出警訊,二○一六至二○一七年,流感、肺炎連兩年為該院住院原因第二名,且患者平均年齡從五十二歲降至四十四歲,出現年輕化趨勢,提醒生活作息不正常、有慢性疾病的族群應提高警覺!

高市類流感門診創本季新高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人次高於前一週,但仍低於疫情最高峰,其中急診人次下降,門診人次上升,進一步以地域分析,北部增加不多,反而南部、尤其是高雄市,出現本流感季最高紀錄,研判可能與春節連假南來北往,以及天氣變化等因素有關。

另流感重症通報人數也增加,詳細數據將於今日公布,估計未來整體流感疫情會逐漸緩降,將持續觀察。

新光醫院副院長高尚志指出,流感併發症中,肺炎約占四成,回顧過去兩年,流感、肺炎為該院病患住院主因之一,且相關患者平均年齡下降,可能是中壯年族群工作壓力大,不時出入公共場所,加上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熬夜,導致免疫力受到影響,增加流感併發重症的風險。

最新研究 流感可藉由空氣傳染

此外,最新研究發現,不一定要透過患者咳嗽、打噴嚏等近距離的飛沫傳播,流感病毒微粒可藉由懸浮於空氣中導致感染,換句話說,即使流感病人已離開現場,但在電梯等密閉空間,空氣中仍可能留存病毒,其他人只要吸入,就可能感染致病。

高尚志提醒,除了六十五歲以上年長者,五十歲以下族群若有生活作息不正常情形,或罹患有慢性疾病等,可接種流感疫苗預防流感,也可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加強防護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