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年長 印度72歲婦剖腹產

國際最高齡的產婦則是印度72歲婦人,經人工生殖技術而剖腹產子。
(法新社,檔案照)

國際最高齡的產婦則是印度72歲婦人,經人工生殖技術而剖腹產子。 (法新社,檔案照)

2018/03/08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依醫學上解釋,超過卅五歲生產就稱作「高齡產婦」,台灣最高齡孕婦由在長庚醫院自然產的吳女士,以及五年前以借卵生子、在台大醫院剖腹產生下雙胞胎的六十二歲婦人並列。國際最高齡的產婦則是印度七十二歲婦人,經人工生殖技術而剖腹產子。另英國五十九歲婦人經自然受孕、剖腹生產,應是醫學文獻紀錄中,自然受孕婦女年紀最長的紀錄。

台大也曾有62歲婦產雙胞胎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系產科主任蕭勝文說,對年長女性而言,想懷孕有三種方式:第一停經時間較晚的女性,如果仍有排卵就有機會自然受孕;其次是試管嬰兒,使用年輕時冷凍的卵子,停經後再拿出來受精懷孕;第三種是借卵生子,以別人卵子受精後再植回女性腹中。

蕭勝文說,一般會建議孕婦自然產,因為恢復很快,且出血較少,不過若醫師評估孕婦健康不允許自然產,就會建議剖腹產。例如胎位不正、多胞胎、胎兒過大、前胎剖腹產或子宮曾經手術過(例如子宮肌瘤術後)、產婦合併有心臟疾病或是其他重大疾病等,醫師多會建議剖腹產,高齡產婦常有許多懷孕併發症,比如前置胎盤等狀況,因此臨床上很多超高齡產婦都採剖腹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