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董座陳景峻促承擔 總座吳音寧現身反擊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前排左)昨晚陪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前排右),巡視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前排左)昨晚陪同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前排右),巡視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記者陳志曲攝)

2018/03/08 06:00

駁斥神隱 吳:一直有向北市府、農委會報告

〔記者沈佩瑤、蕭婷方、陳冠備/綜合報導〕台北市果菜市場在短短廿天內累積休市十一天,造成年後蔬菜拍賣價崩跌,菜農怨聲戴道。身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座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昨不滿指責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神隱:「閃躲總是不太好,應該要勇於承擔做處理。」他也再次砲打農委會卸責,應出面討論。吳昨傍晚現身果菜市場,面對質疑,她強調,當務之急是先處理好市場供需與蔬果合理價格。

陳吳昨深夜首度一起露面 互動受矚目

今為元宵節後休市三天恢復交易的第一日,昨運載各地農產的貨車陸續駛進台北果菜批發市場,吳音寧坐鎮批發市場,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與陳景峻晚間九點半、十一點先後前往市場關心交易準備情形,吳音寧陪同陳景峻視察時,兩人互動成為媒體焦點。陳景峻強調,會要求市場處做出調查報告,「我們是董事會聘的董事長、總經理,有責任要負起說明責任」。

針對外界指責為何決定休市多日,導致菜賤傷農?吳音寧表示,休市部份,是早已決定的政策,發生問題,她並不是逃避,而是一直待在公司處理,並為今天開市做好準備。此決策致使公司面臨各界指責,她也寫了一封公開信轉發給員工,「面對外界誤會,無需多說,實實在在做事就好。」她只想趕快找到方法,讓制度上軌道。

昨下午二時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則會同市場處長許玄謀召開記者會,痛批農委會卸責。吳音寧未出現記者會現場,陳景峻也十分不滿,放話要吳遇事應勇於負責,而非閃躲。陳景峻酸農委會,「中央與地方是夥伴關係,大家要坐下來討論商量,要有配套措施,不是所有事情農委會都沒責任」。

吳音寧昨晚和陳吉仲一同現身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關心批發市場開市蔬果進出貨流。吳音寧澄清,這幾天都在關心產地的狀況,當務之急是先處理好市場供需與蔬果合理價格。

現場媒體詢問吳音寧會否請辭?她三度強調:「我是董事會聘任的總經理。」董事會的組成中包含北市府和農委會,沒有正面回應。

對陳景峻的「神隱」說法,吳音寧回酸,感謝北市府跟農委會的協助,「過程中,做的事情,都有向市政府、農委會報告。」

菜價崩跌? 吳:2月27日均價達21.5元

吳音寧說,二月廿七日凌晨,整個進貨量是北農創立逾四十年來,史上春節後平日單日進貨量的最大量,「那天整個團隊沒有下班、加班到當天中午才鬆了一口氣」,終於把三千多噸蔬果順利賣出,單日的平均價是廿一.五元。「如果去看二月中旬到下旬的蔬果平均價,今年還有廿三塊,去年只有十九塊多。」迂迴反擊價格雪崩質疑。

吳強調,今上午十點半將會同一級主管,接受各界的提問,不會卸責,待明日拍賣完後會開會檢討,目前與市府市場處已有共識,會針對休市日期做檢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陪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視察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兩人互動成為媒體焦點。(記者陳志曲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陪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右)視察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兩人互動成為媒體焦點。(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