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遊行籲廢核 總統︰非核家園方向不變

環團要求政府盡速廢除核電。(記者方賓照攝)

環團要求政府盡速廢除核電。(記者方賓照攝)

2018/03/12 06:00

〔記者蕭玗欣、蔡宗憲/綜合報導〕日本三一一福島核災屆滿七週年,環保團體昨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三一一廢核大遊行,逾兩千人上街要求政府儘速廢除核電。遊行環團提出處置核廢料、能源轉型及核電廢止與加速除役等三大訴求。原能會及經濟部均表示,政府政策方向與遊行訴求相同,希望民間團體參與政府政策,共同積極面對核電逐步除役、核廢處理、能源轉型等問題。

民團批重啟核二 不符非核精神

總統蔡英文傍晚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二○二五非核家園已經入法,能源轉型是台灣的現在進行式。非核家園雖非一蹴可幾,但方向絕對不會改變,台灣即將成為一個零核電的國家,「我們會做萬全準備,繼續努力」。

蔡英文︰努力成為零核電國家

廢核大遊行由主婦聯盟、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二十多個團體發起,今年以「面對核電代價、翻轉能源未來」為主軸。廢核大遊行活動主舞台首度使用三千瓦的太陽能板供電,以行動告訴社會大眾,使用再生能源的可行性;也邀請積極實踐綠能行動的社區和新創團隊,有養豬場設置沼氣與太陽能發電,還有擁有七成自主電力的喜願麵包坊現身說法。

對於近日台電申請重啟核二廠機組,並獲原能會審查通過,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昨批,政府此舉與非核家園精神牴觸,立院應嚴格把關,不能草率通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直指,重啟核二是退步作為。

屏東非核人士鍾乙豪則帶著「廢料桶」及「乖乖」快閃核三廠,希望台電正視核廢料處理問題,才有資格談核電「再轉」。原能會回應,關於蘭嶼核廢料遷出,台電已提出兩個方案,包括運回台電核電廠、或送至集中式貯存設施貯放管理,已請行政院非核家園推動專案小組列為優先議題,將集中貯存列為優先推動方案。「行政法人放射性廢棄物管理中心設置條例」等核廢三法草案,也陸續送請立法院列為優先審議法案。

在核廢料處置可行時程表中,原能會也要求台電公司擬定具體規劃時程,並依計畫時程切實推動;另,原能會也完成核電廠除役及核廢料管制時程整體規劃。

311廢核遊行表格

311廢核遊行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