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揭曉 9餐廳閃星光

教父牛排。(記者張嘉明攝)

教父牛排。(記者張嘉明攝)

2018/03/14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二○一八台北米其林指南今天正式出版並揭曉台灣第一批星級餐廳,包括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中餐廳雅閣、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的天香樓、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侯布雄法式餐廳及教父牛排等九家餐廳都已收到米其林晚宴邀請函,摘星呼聲高。

獲邀晚宴等同摘星? 主廚超低調

另外,名廚江振誠主持的RAW、二度榮獲「亞洲五十大最佳餐廳」之一的MUME、老字號台菜的欣葉餐廳,還有日前在必比登推薦名單的鼎泰豐其他分店,也都被視為摘星大熱門。

台北米其林指南日前公布「必比登推薦美食」,主要介紹台北市CP值高的國民美食,今天將揭曉的是獲得米其林星星殊榮的名單,對國內外饕客是深具參考價值的美食保證。

近日許多知名餐廳陸續接到邀請函,昨又傳出經營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台菜「金蓬萊」餐廳、「隆鮨Sushi RYU」壽司日本料理,以及「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法式餐廳,也都是米其林晚宴邀請對象,摘星可說是勝券在握。

不過也有收到邀請函的餐廳業者表示,邀請函僅邀請出席晚宴,對於餐廳究竟獲得幾星則隻字未提,到底是會摘星或僅是推薦,也還不知道,但因外界大多認為收到邀請函就等於摘星,主廚壓力也都非常大。

有機會出現3星最高榮譽

台北米其林指南將在今天下午一點半揭曉。據了解,頒獎流程從一星餐廳開始頒發;特別的是,此次台北米其林頒獎也有安排要頒三星餐廳,意味著台北即將出現美食界最高榮譽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對於米其林指南登台,餐飲界大多抱持肯定看法,認為有助於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追星而來。但也有美食專家提醒,過去像是法國三星名廚雅尼克.亞蘭諾(Yannick Alleno)在台主持的「STAY」法式餐廳,及連續四年被評為亞洲五十大餐廳的「樂沐」法式餐廳,都因大環境因素而陸續熄燈,也讓人懷疑台灣環境是否足以支撐這樣的高級餐廳。

曾任米其林一星「PATINA」餐廳行政總主廚的李皞表示,台灣對於精緻飲食抱有部分迷思,認為米其林餐廳一定要有白色餐桌、播放慢調音樂,導致部分業者想提供的餐飲環境和消費者想要的恐出現落差,是台灣餐飲環境目前最大的挑戰;台灣應找到屬於自己的飲食風格,米其林登台就是最好的契機。

侯布雄法式餐廳。(記者方賓照攝)

侯布雄法式餐廳。(記者方賓照攝)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記者黃耀徵攝)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記者黃耀徵攝)

喜來登飯店請客樓。(記者廖振輝攝)

喜來登飯店請客樓。(記者廖振輝攝)

RAW主廚江振誠。(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RAW主廚江振誠。(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名廚江振誠主持的RAW餐廳。(記者張嘉明攝)

名廚江振誠主持的RAW餐廳。(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