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票兌獎 明年請找銀行、農漁會

明年起,郵局不再提供紙本發票兌獎服務。(本報資料照)

明年起,郵局不再提供紙本發票兌獎服務。(本報資料照)

2018/03/14 06:00

郵局將停止兌獎服務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表示,明年起,傳統長型紙本發票及已印出紙本證明聯的電子發票,可直接在第一銀行、彰化銀行等合作金融機構兌領獎金,不限金額;獎金兩百元及一千元等小額中獎發票,在四大超商、全聯、美廉社就可換獎金;郵局則不再提供兌獎服務。

電子載具綁定 獎金直接入帳

財政部長許虞哲去年底表示,明年起發票兌獎機制將有重大變革。首先,官方發票APP將問世,除支援發票存取功能,還可直接綁定個人活存帳戶,中獎獎金直接入帳。不過,若中獎的是已印出紙本證明聯的電子發票,則只有兩百元及一千元可直接入帳,高額中獎發票仍得親自持紙本發票領獎。

未來發票中獎在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四大超商及全聯、美廉社就可兌領,雖然僅限兩百元及一千元獎項,但已可照顧到大多數中獎者需求。不過,考量安全性,晚間十一點至隔天早上九點,兌領服務將暫停。

此外,包括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農業金庫、農會、漁會等基層金融機構,皆表態願意成為發票兌領據點,且不限中獎金額皆可兌獎;而郵局則將退出發票兌領行列。

財政部表示,各基層金融機構、四大超商、全聯及美廉社可提供兌領發票據點多達一萬二九六八處,遠多於現行一千五百家郵局據點;財政部建議,可多多利用手機條碼、悠遊卡等載具,雲端儲存電子發票,綁定帳戶,就可直接匯入中獎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