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旅卡在花蓮消費 放寬使用規定

交通部長(左)賀陳旦15日在立院進行花蓮震災後觀光振興政策專題報告,觀光局長周永暉(右)陪同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左)賀陳旦15日在立院進行花蓮震災後觀光振興政策專題報告,觀光局長周永暉(右)陪同備詢。(記者劉信德攝)

2018/03/16 06:00

原8千元用在觀光 年底前將不限行業都能納入計算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二月六日花蓮發生強震,造成當地觀光重大衝擊,交通部提出鼓勵國人到花蓮自由行的「3355旅宿活動」,將自四月十六日起放寬為兩人成行也補助;國發會並研議在今年底前,放寬公務員國旅卡在花蓮縣內合格特約商店刷卡消費,不限行業別都納入觀光旅遊額度計算,並擬在公務員強制休假補助總額內實施加倍補助。國發會表示,近日將報行政院核可。

國旅卡新制規定有八千元要用在觀光類別,國發會正研議進一步放寬使用規定,只要公務人員在花蓮縣使用國旅卡消費,無論任何行業別都能列入觀光旅遊額度,擴大振興觀光政策效益,預計報行政院核可後就能實施。

擴大觀光效益 近日報政院核可

立法院昨安排交通部就振興花蓮觀光政策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立委林俊憲表示,為重振花蓮觀光,交通部提出鼓勵國人到花蓮自由行的「3355旅宿活動」,但原定限制三人成行引發爭議;立委鄭寶清更批,「3355旅宿活動」才剛上路就行不通,乾脆改成「2266」。

交通部長賀陳旦回應指出,針對自由行旅客,改成平日放寬兩人以上成行就可申請,是希望讓更多人受惠,補助方案將到六月底,目前規劃五百萬元經費,未來依照實際情況向行政院爭取經費。

鼓勵國人自由行 平日2人也補助

觀光局業務報告中指出,為鼓勵民眾平日前往花蓮住宿旅遊,四月十六日起將放寬兩人也能成行,但僅限平日(週一到週四),假日(週五到週日)仍維持三人以上,住宿三天兩夜,每人補助五百元。

交通部報告也表示,花蓮地區旅遊應避免集中性的大量旅遊,可採用分散旅遊的方式體驗花東,如透過大企業組團赴花蓮旅遊,鼓勵避開週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