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藥冒充日本藥 檢扣25萬顆

檢方會同保七總隊查訪,釐清是否出售偽造的日本藥王產品。
(記者楊政郡翻攝)

檢方會同保七總隊查訪,釐清是否出售偽造的日本藥王產品。 (記者楊政郡翻攝)

2018/03/17 06: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你買到真的日本製藥嗎?不肖商人利用台灣民眾瘋迷日本藥品,佯稱代購以七折價格販售,實際上卻是偽藥、劣藥。台中地檢署與食藥署本月十三日在台中及高雄兩地,兵分十路搜索嫌犯賴芳洲及劉明台兩人住處,以及印製外包裝、標籤的印刷廠,查扣顆粒狀半成品廿五萬顆、成品數百瓶,兩嫌羈押禁見獲准。

警方指出,食藥署去年接獲民眾檢舉賴某等嫌犯,一開始代購賺差價,後來為牟取暴利,誆稱廉價代購「日本藥王製藥株式會社」產品,其實賣的是偽藥,有消費者質疑向賴嫌所購產品色澤及外包裝印刷細緻度與日本正品有差異,且價錢相差甚多,將其寄回日本原廠檢驗,檢出為贗品。

台中地檢署民生專組主任檢察官黃裕峯等人執行搜索,查獲仿冒日本藥王公司製造之SMARKEN、新肝宝精、腦精、骨齒目、痛宝精、パールライフ(PEARL LIFE)、深海鮫、納豆精、健康胎美精等九項日本知名第二、三類醫藥品數百瓶,還有數百張日本藥品標籤貼紙,也在高雄市工廠查獲廿五萬粒膠囊裸粒半成品。

日本藥王公司社長親自來了解及協助警方調查,對這批仿冒贗品外觀神似相當驚訝,當場開立鑑定報告書證明為偽品。檢警指出,嫌犯初期是真代購賺差價,後來竟直接偽造藥品且仿冒包裝、標籤,假代購真詐財,讓國人吃到沒有品管的偽藥、劣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