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球教父領軍奪雙金 神技驚豔國際

世界氣球大賽,台灣代表隊勇奪兩金。(李國溢提供)

世界氣球大賽,台灣代表隊勇奪兩金。(李國溢提供)

2018/03/19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兩年一度的「世界氣球大賽」(World Balloon Convention,WBC)今年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舉行,吸引全球頂尖好手參與。台灣氣球教父何坤龍,與來自屏東縣竹田鄉的氣球藝術家李國溢,帶領台灣代表隊跨國界合作,以「虎王」與「鬼面武士」抱回兩座冠軍,讓中華民國國旗在美國飄揚。

世界氣球大賽分為十項,包括櫥窗展示、氣球柱、造型氣球、氣球帽、外送造型、外送花束、大型雕塑作品、中型雕塑作品、嘉年華服裝、桌上型擺飾。美國時間十七日晚間在聖地牙哥喜來登飯店舉行頒獎,台灣氣球藝術家聯合亞洲區氣球藝術家製作的「虎王」,獲得大型雕塑冠軍,獨立創作的「鬼面武士」拿下中型雕塑冠軍。

台灣代表隊包括何坤龍、李國溢、高文祥、湯惠君、黃品喻、鍾婉芸、陳顗晴、王小青、黃雅雯、何坤龍、張素雲、張簡麗華、李麗鴻、羅家榆、熊鳳玉、郭怡慈等人,團隊運用超過十萬個氣球,打造出鬼斧神工的作品,讓人驚豔。

何坤龍曾在二○一六年率隊,以「虎克船長」榮獲中型團體白金獎,個人作品「武媚娘」也獲雕塑造型金牌獎。今年的作品創意發想,則是源自老搭檔李國溢。

在屏東復興國小擔任代課老師的李國溢,利用業餘時間鑽研氣球藝術,曾赴德國、新加坡學習氣球藝術,家鄉竹田大大小小的活動中,都能看見李國溢的創作。他表示,台灣氣球藝術領域的實力,在世界上數一數二,但真正知道的人不多,團隊成員們就是憑著一股對氣球藝術的熱情,抱著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目標,毅然決然赴美參賽。

李國溢在頒獎典禮上用手機直播,與地方鄉親分享得獎喜悅,看見中華民國國旗在頒獎典禮上飄揚時,大家拍手叫好,紛紛在臉書上分享喜訊,直呼:「台灣之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