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用醫院諮詢 看病不再掛錯科

2018/03/19 06:00

▲有些醫院有提供諮詢服務協助病人順利就醫。(照片提供/陳素珍)

圖.文/陳素珍

相信不少人都曾有過身體不舒服,卻不知道該看哪一科的困擾。有些民眾生病時,會上網查詢病因而非立即就醫;也有人擔心看錯科會上網搜尋…。

其實現在規模較大的醫院,通常都會提供病人完整的就醫資訊及一般諮詢服務,如果真有疑問,可打電話到醫院向專人諮詢,以免掛錯科別。

因此,當民眾詢問「左邊肚子痛不舒服」時,被問及「要看哪一科別」時,我們會先引導詢問確認不舒服的部位,是否還有哪些不適症狀?何時開始?影響範圍?目前的工作性質?過去病史?用藥史?等相關評估後,再給予建議看診科別,期能協助看對科別。

一般民眾大多寄望能運用先進的儀器、最新發表的手術方式改善病情。我們的建議是,每一位病人的病況不同,本身是否患有其他慢性疾病、用藥史、年齡等考量,因此仍需要透過親自就診,經由醫師評估檢查並確立診斷後,說明治療方式的優缺點,與病人、家屬討論採取什麼治療方式與費用。唯有良好的醫病溝通,才能一起對抗病魔。

(作者為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衛教中心護理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