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赴中兼職 台大調查「無進度」/教授批台大護航 學者籲解散遴委會 以司法解決

對台大校長遴選風波管爺臉書回應

對台大校長遴選風波管爺臉書回應

2018/03/20 06:00

〔記者吳柏軒、劉力仁/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涉赴中國兼職,包含廈門大學網站、招生簡章及他的個人英文版履歷中,都詳述在廈大經歷與師資任務等,學者認為管在廈大可當碩博士生導師,恐還高於兼任職,應出面說明,台大校方也必須主動詳查,不該漠視;也有台大教授批評,中研院第一時間就已調查發現,管無申請赴中國的報告,但台大校方卻查了好幾天沒下文,根本就是在護航。

面對爭議風波,如今再爆新的赴中兼職案,神隱中的管中閔昨天再以隱喻方式在臉書回應各界質疑;昨天秀出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辛絲波卡的詩作《仇恨》「她隨時接受挑戰,據說仇恨是盲目的」、「她有狙擊手的犀銳視力且毫不畏懼地逼視未來,捨她其誰」,以此透露個人心境;管中閔助理受訪表示,因校方正在調查,管須迴避,將不對外回應。

管仍神隱 僅以臉書PO「仇恨」詩作

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劉靜怡則點出,大學法架構不佳,各校爭議不斷,政府責無旁貸,另舉大法官釋憲文號,點出大學自治有其範圍,並非毫無限制,國家也因給予公立大學經費,而有基本干涉權,如今管中閔校長一案,最快解決之道恐怕教育部直接撤回三名官派校長遴選委員,讓遴委會解散,且不核定管中閔聘書,一切走向司法解決。

管中閔遭爆料,在個人英文版履歷中描述二○○五年起就在廈門大學兼職,爆料者回頭追查,赫見廈大多年招生簡章、網頁師資介紹等,都將管中閔列為兼職教授,並可當國際碩博士生的導師,涉及違反台灣公教人員禁止去中國兼職、專任等法規。

且因管中閔在這段期間,經歷中央研究院經濟所所長,馬政府時代的經建會主委、國發會主委,以及台大教授等公部門資歷;中研院第一時間已調查發現,管並無申請赴中國的報告,但台大校方上週五(十六日)獲悉調查,截至昨天截稿前,台大主秘林達德表示「無進度」,理由是資訊尚不完整。

台大應詳查 管也必須出面說明

台大物理系特聘教授林敏聰認為,依學界慣例,碩博士生導師至少是兼任教授以上的權利,接近兩校合聘教授的等級,台大校方應主動查明管中閔赴中有無申報或請假,是否涉及違法等,別再含糊。

林敏聰解釋,這次管中閔被廈門大學列為師資、有資格指導學生,甚至定期開課,一般來說就是兼職,當然需經學校同意。林敏聰說,但因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法規,去中國兼職是違法,是否不知情被廈大自行長期掛名,管要出面說明,不該神隱。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踢爆涉及去中國廈門大學兼職,疑似違反相關法規,遭台大調查,昨管中閔在臉書貼出辛絲波卡的《仇恨》詩作,疑似透露心境。(圖取自臉書)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踢爆涉及去中國廈門大學兼職,疑似違反相關法規,遭台大調查,昨管中閔在臉書貼出辛絲波卡的《仇恨》詩作,疑似透露心境。(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