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量身打造選手專屬運動襪》 黑狗兄「織」出社頭織襪業新商機

彰化社頭織襪業者李東林,為台灣體壇選手量身打造專屬運動襪。(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社頭織襪業者李東林,為台灣體壇選手量身打造專屬運動襪。(記者顏宏駿攝)

2018/03/24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台灣織襪業因對手國相繼加入FTA,具有關稅減免優勢,環境越來越艱困,有「台灣黑狗兄」之稱的彰化社頭織襪業者李東林,不想被逆境打敗,打入國內體壇,專為選手量身打造「專屬運動襪」。舉重選手許淑淨、網球國手莊吉生都是愛用者,全台有三百支球隊都穿他開發的運動襪,日前更打進「國家體訓中心」,為社頭織襪業開出另一條道路。

舉重女王許淑淨 也是愛用者

李東林堪稱社頭織襪業傳奇人物,曾是排球校隊的他專注於「運動襪領域」,用「運動員的精神」視困境為磨練心志、技術的機會,運動襪越做越專業,國訓中心日前跟他下訂單,代表他的運動織襪品質被看見。

他說,運動選手「最需要好襪」,每一項運動,足底的摩擦係數、部位各不相同,約十年前下定決定專注運動襪,他尋找願意配合的運動員,為他們量身打造專屬運動襪。

李東林專長是筒狀織襪,有紗、綿、彈力絲及科技紗,依選手需求加強彈力或阻力部位,織出專屬運動襪,可避免運動傷害。這過程看似簡單,卻非常耗時,他需要有運動員回饋,不斷修正。 「黑狗兄為選手做運動襪」,口碑近幾年在台灣體壇傳開。

李東林說,他常帶著整袋襪子參加各項運動比賽,試著跟教練和選手接觸,有選手願意嘗試,就把握機會不斷互動修正。他從代工業者轉為開發設計,精研運動員的追走跑跳轉,該如何織出保護足部的襪子成為專業。

前幾年因為紀錄片「台灣黑狗兄」的口碑效應,有很多運動球隊慕名前來買襪,很多選手在去年世大運都「歡喜收成」,他也與有榮焉,舉重選手許淑淨、網球國手莊吉生都是他的產品愛用者,選手和教練間也口耳相傳。國內中等學校撐竿跳紀錄保持人、虎尾高中選手蔡靜純說,穿上「0H9(台語:黑狗)」,成績立即展現,讓她拿下全運會冠軍,她要謝謝李大哥讓她見識襪子,也能成為奪牌利器。

李東林感慨地說,「危機就是轉機」,以前只是賺代工財,但現在可以跟著運動員一起呼吸、一起爭冠,讓襪子成為有生命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